千路

备份

2017.10.20

回不去了是什么感觉
就好像我回想到某一天
我高二,你初三
实验也还是叫实验
我还穿着那套蓝白校服
喜欢在六楼看日出吹大风
喜欢接班主任的话在她课上走神
最喜欢的还是每天
推着自行车慢慢得走出校门
一抬头就能看到你立在夏日夕光里的身影
一圈一圈散发着淡金色的光
朝我微微一笑,但一言不发。

我总觉得我成长得很慢
我总是在不断得重蹈覆辙一些错误
让爱我的或关心我的人一再后退
可是等我再听见你的声音见到你的时候
我觉得我们都成长得太快了
我甚至希望我能停下来等等你
可是不行啊
成长是一个人最无能为力的一件事情
而正是因为它的摇摆它的不确定性
它使我对我或你多了许多期待

我今年还是十字打头的年纪
我敏感多疑见识短浅对一切怀有好奇
可从来没有如此恋旧过

属于你的夏天过去了。
现在是我的冬天即将来临。

评论